跳到主要內容

The Lost Calgary-Fun of Life II~

生活的樂趣在哪?就在你持續在找尋人生的樂趣的同時持續的發生著!
在居家環境裡有秀麗的自然美景~
左邊是自然公園;右邊為清晨初曦
當你看到路上有牛仔警察逛大街~

有天真無邪的小鬼在街上玩雪堆~


每當我們欲了解資訊的來源,知識的淵源,歷史的演變,學問的見解。都只能靠憑空想像的思維,電視網路的呈現,口耳相傳的誤會,而未能親身去體驗。馬可波羅為何東遊?鄭和為何下西洋?國中時候的教科書,讓我們認識了馬可波羅;而在英文的課本內,鄭和這號人物卻沒人知道!走不出去的是我們?還是那些走出去卻啥都不知道的外人?

一個人只有一生,一生只活在一個世界,一個世界只存在一個地球。
我實在很納悶為何人類這麼渺小和微弱卻是目前我們發現最聰明的物種。是我們還不夠聰明還未開發和發掘新的領域?還是人類的背後有其他控制人類的物種?亦或者我們真的已經是在這寰宇間最頂級的物種,有待我們去領導其他族群的生物。這些雖然不是我們該關心和操心的部分,畢竟我們已經習慣生活和生存在人類演變進化下所延伸定立出的世界。然而我們還是能選擇盡全力去享用這世界,不是嗎?

Anyway親身的體驗絕對勝過萬語千言,即使畫像圖片也無法讓你深刻體會。請讓你的人生繼續豐富下去,即使你還未開始!

3.一年三佳節,體驗勝千言
這裡的三大節,媲美東方的端午、中秋和過年!在祖國時不常過節,也不愛過節。對我而言,「Festival」就只是「Holiday」,沒什麼特別。但是,當從前只能在電影中想像的氛圍,在這卻可以深深感受到家家都在過節。想當然而只有華人最特別......在別人的地方,做自己的事。入境隨俗,在華人身上很難看見。當然這是文化的差異,但大家對自己傳統節日的關切和重視都是一致的,這真是我該好好反省的地方阿!

@Thanksgiving(Oct. Second Monday)(註一)
我這人不懂得感恩,要不就只放在心裡;幫助別人我也不喜歡別人道謝,行動勝於一切。我想這就是我們華人的通病。對父母不擁抱,不說我愛你;對愛人不感謝,不說謝謝妳;對朋友不在乎,不說對不起。老外好歹搞個感恩節來提醒大家有事沒事要記得感恩、禱告加祝福。
知足和惜福的人才不會像我活得這麼痛苦,所以拼命要搞得自己快樂。
感恩節的火雞已經曝光,只好看下我的感恩節活動-Rollerblading。像不像西門町的白雪or六福......
@Halloween(Oct. 31)-Trick-or-treating
中國人的七月充斥著許多禁忌和崇敬;外國人的鬼節卻是充滿快樂歡笑之節慶。對我們這種老人而言,我甚至覺得Halloween比Christmas有趣多了。爽到的雖然都是小鬼,但小鬼是身而為人最幸福快樂的階段。讓我們向小鬼致敬!
一隻索命鬼;一隻吸血鬼
PS: 隨後我們還尾隨小鬼們挨家挨戶去Trick-or-treating」。
      過程真是有趣到不行且又難忘的回億。可惜的是該死的Blogger
       不讓我PO影片(好啦!是我不會用,怎樣!)
       我還有其他小鬼版的Snow White、Thurder Cat、Spider Man、 
       Jack Sparrow、Jason Voorhees......etc沒法秀出來,真是太可惜了

@Christmas(Dec. 25)

這幾天是老外的過年,就等於台灣的農曆新年一樣盛大。學校幾乎都是放假一周,公司行號也陸陸續續開始放假。這段期間Shopping Mall會有跟台灣過年前一樣的週年慶,
俗稱Boxing Day(註)
不用解釋,大家就是瘋狂消費,很多名牌專櫃都有30%~50%折扣。但特別的是平安夜和聖誕節兩天幾乎沒有外出的大眾交通工具,火車早早停駛,公車除了大線幾乎沒開。
大家幾乎都是跟家人聚在一起吃耶誕節大餐,玩遊戲,拆禮物等......
那時的我已經搬出homestay了,除了狂花錢以外,我好像都沒幹嘛......
天氣太冷,實在很懶的出去拍照......
4.一生一童年,烙印我心田
目前在這最讓我我留念的,不是婀娜多姿的外國美女(這我從小早知道);也不是經年累月的山川壯麗(沒錢也不易看到);更不是精彩豐富的戶外樂趣(天氣冷時就知道);不用想當然也不是從小到大未見的寒冬雪景(我愛下雪,但我不愛冷到爆的冬天)。連我自己都猜不到的是,居然是這邊的老外小鬼們......講到這空窗的歲月就不禁讓我感慨萬千!

童年是我一生中最空白的碎片,而我看到這邊的小鬼。讓我了解原來這就是、也應該是我們該有的「童年」!而不是我在台灣看到其他小孩的童年!
姑且不論誰的方式好,誰的教育不好?我們太喜歡用結果來評斷一切,結果論是事實,但絕不是真實~台灣小孩長大不成材的可以解讀成從小沒教好(父母不管教),但卻沒人想說有個開心的童年對他們才是最好;成材的可以解讀成從小教太好(補習不睡覺),但卻沒人知道有個開心的童年對他們有多重要。Whatever,從前的我不討厭也不喜歡小鬼,但我現在超級想念這些小鬼......先來個人物簡介,日後會有專題報導~

小鬼1號 = Arden
個性 = 脾氣不好又任性,搞怪破壞她最行,又愛唱歌和演戲,全家都看她心情。
評語 = 鬼靈精怪的小鬼頭。
            自己的老爸打電話來(與Home Ma已離婚),講了幾分鐘居然說:
          親愛的老爸我可以掛電話了嗎?我現在正在玩i-pod」雖然很有禮貌,
          但她老爸心裡應該有點難過。畢竟老外都是自然又坦然!
她正在表演用舌頭舔鼻子......
小鬼2號 = Miranda-Arden的姐姐
特性 = 禮貌懂事也聰明,才華洋溢又美麗,會畫圖又會彈琴,也愛摔角和倒立。
評語 = 天真卻成熟的小大人。
            舉幾個例子是我在本土還沒遇過小鬼會有的行為:
            走路撞到人會說對不起(無論是自己還是對方的疏失);
            主動幫忙卻不依賴別人(只要她做得到都會自己完成);
            每天都會說老母我愛妳(對老母也常說"請;謝謝;對不起");
            讓我最感動的是,其實我跟她們並非真得很熟絡
            (畢竟不是我的HomeStay)
            但我去拜訪第三次準備要離開的時候,Miranda居然主動跑過來跟我擁抱!
            Arden看到情非得已只好也學習她姐,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
            像我這種鋼鐵般的硬漢居然也躲不過這種柔情攻勢,讓我為之動容阿!!!!
享用著吃我們準備的中式水餃,但老外都不愛......
以上兩位才是主角,下面的是臨時插一腳,但也很可愛的小鬼。以下兩個都不是我的HomeStay Mother的哥哥的小孩......
Arden的表弟-常跟著Arden亂搞......
這兩位是親兄弟(是兄弟不說這個......讓我超反感的"艋舺"和"血滴子"台詞)
Arden的表哥-一堆人期待他長大變帥哥......
當然不能不提到當家守護者 = Angel
超聰明又有耐心的Angel。雖然都會被小鬼們欺負,但也會默默包容和保護她們。
被小鬼們的玩具包圍......
Home Ma嚴禁小鬼們給Angel吃人類的食物,但Arden每次都偷把自己不想吃的東西丟給Angel,被發現後就告狀說Angel偷吃東西......
可愛又聰明的Angel已經8歲多了,比Arden年紀還大
肯尼和芭比也要介紹一下,小鬼們有好多組這樣的娃娃,但倖存的不多......

最後公開一組受害者相片,害怕血腥與暴力的觀眾請斟酌欣賞......
Miranda就不會參與這種欺壓善良百姓的舉動

註一:10月第二個星期一為加拿大感恩節
        11月第四個星期四為美國感恩節

:想知道的人,就上維基就對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Boxing_Da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he Lost Calgary-Career Management

  人生=活著+生活,如此而已~ 「 人活一世,有人成了面子,有人成了理子,都是時勢使然 」   這是一部充滿哲理的好片 職涯,是人生一段重要的階段;管理,是人生需要學習的能力。 人的一生平均有78%是在工作,扣除就學期間的18%`你只有4%的時間是在過自己的生活!這個數據當然是我唬爛的,只是要告訴你,讀書很重要,因為要工作;工作更重要,因為要賺錢;賺錢很重要,因為要享受人生。但我們為了讀書、工作、賺錢、只享受了4%的生活。這似乎有點本末倒置而我們渾然不自覺! 現在年輕人已經不太有這樣的問題,但至少我們這一代之前的人大部分都是這樣。這是亞洲人的習慣和觀念,也是傳統的精神和美德。這不是壞事,是一種優良文化的傳承。 在國外生活了一年,讓我感受最深的除了女人以外...... 另外的就是老外的社會文化的原創性。 1)上班責任制,下班打卡制;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外國上班一樣要打卡,但遲到不會如同罪大惡極一樣。下班大部分都準時打卡,沒事     加班絕不是好現象。     台灣上班遲到就是扣錢,扣假,扣帽子,遲到如同犯法。下班則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可     以回家,導致隔天上班又遲到被罰。 =>這突顯了公司無法管理員工,企業無法提供競爭力讓員工認同。 =>相對的某種制度上的自由,可能造成員工之間不平等的待遇和要求。 2)與陌生人聊天叫small talk;與路人聊天是騙財騙色 =>外國走在路上、等公車、排隊、買東西、甚至街上流浪漢。     陌生人若跟你聊天是很稀鬆平常,男男女女都一樣。     台灣或許問路、問時間、和搭訕,才有可能閒話家常。要不然就是推銷或真的遇到     詐騙集團才會願意跟你攀談。 =>這顯示我們缺乏自信,不夠獨立,無法妥善處理人際關係的文化。 =>相對頻繁且不加思索的人際互動,可能招惹不必要的麻煩。 3)家門不深鎖,出門靠你我;大門三道鎖;誰是我朋友 =>外國地大,市中心除外大都木造房。     但大家有事會互相幫忙,有心人若要偷要搶,防的不只是一戶人家。     台灣地小,哪裡都是水泥住家。     但有事冷眼觀望,不願招惹麻煩的心態往往讓有心人更容易發揮所長。 =>這促使人人越自私自利,無法互助互信,反而讓我們越活越回去

The Lost Calgary-Home Stay~

沒辦法了,人都來了,就必須寫些什麼才有意義,很少旅行的我第一次出國就是擁抱內地同胞,哪個台灣人不是如此呢?內地總是要回歸台灣組國的嘛...... 出差當然沒啥好寫的,台灣人出差還能幹嘛......有時壓力大唱個"BBB"和"蘇偉在哪裡"。 我個人當然走專情路線唱個"心痛2009"或"哥只是個傳說"......沒聽過嗎?趕快去買! 講到出差,讓我想到昆山廠對面的雜貨店~ 老闆娘的兒子,別小看他。當他套上"六必治"全效護腕和兩隻"雷神錘"就知道他多狠~ 發功了,看來此人渾天寶鑑有練到金晨曦護體,血穹蒼發勁。小小年紀有此修為,不俗! 廢話多了,出差的事就不談了,切入正題! 話說,入虎山豈能空手而歸,人家是入寶山我可是入虎山。 你永遠不會知道有包袱的人走的路要付出多少的代價卻沒有回報, 做人千萬不要有包袱!!!! 出國前我可是老神在在,老到行李差點整理不完,去趕2012 9/19(三) 08:30 AM的飛機~ check in時發現,哇~是Hello Kitty耶!(靠......又不是魯夫或承太郎) Hello Kitty專機 Hello kitty抱枕 Hello Kitty套餐 整台飛機什麼小~~~朋友都是Hello Kitty(......難道跟HomeMom 的名子Kitty有關) 上了"加航"就不說了,準備要坐將近10小時的飛機,且空姐一個比一個像保安, 我連要叫保安的機會都沒有...... 這個方向是回到過去 洛磯山脈群 地大就是爽 下飛機啦,第一眼看到我的HomeDad,林老師哩林牛奶......是個華僑(中國人),菲律賓人不是更好。他看到我好像也是很賭爛的來帶我(可能等很久的關係),一路上卻操著一口流利的英文。算了,畢竟他也是有加拿大國籍的華人(我也無法弄他非法居留)...... 約半小時後~~~到了HomeStay家一看,果然真的是華裔同胞,祖籍廣東,從小定居香港,後來跑到加拿大,擔任Financial Consultant一職,現已退休~ 這棟至少1.5億台幣以上 再來看看林北的房間,空

愛情(序)~

愛情的故事,總是充斥在妳我的身邊,它的故事情節或許也會發生在妳我身上,不管是浪漫的過程,相愛的痕跡,甜蜜的回憶,甚至孤獨的等待還是美滿的結局!總是耐人尋味,想一探究竟!愛情對某些人來說是購物的附屬品,可有可無,呼之則來;揮之則去,揮揮衣袖,雲彩一片也不留!甚至睡醒之後又是新的戀情!對某些人而言則是生活必需品,不管生活起居,旅遊踏青,工作休息,都相關著兩人的互動旋律!但對某些人而言則是生命的原動力,每段感情都用心經營,細細品茗!刻苦銘心到睡覺還不忘夢裡再相聚! 我今年26歲,喜歡看書,寫作,唱歌,看電影!和一般人沒啥兩樣,對於生命中的愛情,都好似小說般的夢幻和永不抹滅的痕跡!當我提起筆,喔不!應該是敲著鍵盤細數所有人生的過程時,總是無法忽略愛情這個片段,而這個片段,卻是應該擺在我的家人,工作,朋友之後才是......不該總是回憶起這些片段的情境和深刻的烙印!小說中的愛情故事太夢幻,甚至到了玄奇的地步!但大家似乎都喜歡賺人熱淚,曲折離奇的愛情故事,而現實愛情對我們的影響力,似乎早就超過這些小說家所闡述的這些動人淒美的愛情故事情節!只是我們看著小說,電影,連戲劇,渾然不覺愛情所帶給人心理和生理負面和正面的影響效力!說這些有點八股,人既始了解,終究還是會忘記! 有一點我想告知一些無聊但願意看我網誌的人,其實我不喜歡愛情小說的劇情(但我喜歡看電影......)我反而喜歡觀察真實生活愛情的點點滴滴,那種人生的衝擊效應和帶給人處事背後的反省意義!我相信,現實生活的愛情故事是平淡而無味的,就算我把真實情節PO在網路上大家也不願點取,寫成文章出書那就更不用說了,收的版稅甚至不夠買衛生紙擦屁屁,還得撕掉自己的心血免強湊和著用~我只是想說,一般人看似無聊且單調的東西,對我所感染的影響力是如此的深遠且頗具意義!我一直在想,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時時刻刻繚繞在自己的身邊揮之不去~畢竟人多多少少還是需要愛情,歷久瀰新而不變的始終是愛情故事,戀曲情歌,和討論話題!這些不變的定律,也不外乎"人事時地物"五大要素合而為一~ 人:Captain 事:純純的學生戀情~ 時:盲目升學的求學階段~ 地:橫跨自強路和三民路的精華路段~ 物:稱霸北縣的躲避球~ 我能感受到~妳在我生活週遭的氣息......(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