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凱薩沙拉(前菜)~

光輝的10月過了,ㄌㄤ過了一個月,一直無瑕發文~一直急著抱怨我的寶貝相機撐不到兩年的壽命,就在基隆夜市被幹了~悲哀ㄚ!悲哀!台灣的治安~就只有悲和哀......2006年是一個失血年,包括買車...被幹東西...盜領和固定丟進大海的摳摳!物質的東西,去了就算了,解決不掉的情感,才是包袱!

"真相"一直未出爐,期待的人應該也只有我吧!感謝瀏覽我心情的人,雖然你們都看不完,但至少瀏覽了一下,也不知是懶的看完還是真的太悶,感覺大家留的言都對不上主題!但......還是感謝一些不辭辛勞的朋友陪我分享~在這小小世界上,希望哪天有篇強而有力的文字可以震撼,感動你們,這樣就很讚了!感言說完了~~~網誌寫到現在也超過一年了,一直想找個機會把Blog轉到無名或奇摩上,但一直沒太多時間整理~直到其中我們要交的企管報告,主題就選"無名",我才發現到......現在的Blog,除了無名,奇摩,Msn space,還有一堆有名的樂多,Xuite等......,我也發現我很少去瀏覽人家的網誌,除了看了比較專業的報導和實物分析外,其他的都很"嫩"~畢竟,Blog也只是流行趨勢和個人心情的表達,不需要太在乎讀者的心意!而且大家都是一直狂放照片, 網誌的內容就變得不是很重要的感覺~感覺......就不太像Blog了!寫網誌的心情,到底是要站在讀者的角度,還是要活在自己的世界,也沒有一定要求。網誌筆下的功夫,也或許是為了用自己的語言讓別人能感受到自我,以達到自我肯定的潛在價值!既然是以日記為導向,不同的只是一個穿梭於網際網路間,一個是活在內心的世界!也或許受限於只是日記的價值,則會因很多狀況,例如趕時間,想睡覺,肚子餓,一心多用......等一些有的沒的,而虎頭蛇尾,草草了事!大家一定會說~好玩!就好了!不過是Blog罷了,一種娛樂和交朋友的工具,說那嚜多廢話幹嘛!這方面的平台,給人的是個人日記本的拉長延伸。如果看了會難過,會幹醮,會兔槽,會悲哀,會想睡覺~那......Blog就真的只是廉價的記事本了!

或許我不應該對於Blog發表太多意見和提出要求,對我而言也只是一種感受的疏發,冒犯之處~全世界幾千萬的登入帳號卻未善用的使用者,千萬別幹醮我這一介草民~但慶幸的事,部落格文化把人的內心世界發揚光大,不再只是私下買本加鎖的日記本,記載著天下唯我獨尊的心情寫照,畢竟以前只有自己看的見,可以欺騙自己!現在會有人來看你,檢視你的世界!或多或少,都會對自我意識有所衝擊和影響~從只能練功(埋頭寫日記)進展到可以交手(忙著趕回覆和留言)的轉變,武功才會越練越純,根基才會越扎越穩,我相信~自殺率的降低,跟興起的Blog,一定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he Lost Calgary-Career Management

  人生=活著+生活,如此而已~ 「 人活一世,有人成了面子,有人成了理子,都是時勢使然 」   這是一部充滿哲理的好片 職涯,是人生一段重要的階段;管理,是人生需要學習的能力。 人的一生平均有78%是在工作,扣除就學期間的18%`你只有4%的時間是在過自己的生活!這個數據當然是我唬爛的,只是要告訴你,讀書很重要,因為要工作;工作更重要,因為要賺錢;賺錢很重要,因為要享受人生。但我們為了讀書、工作、賺錢、只享受了4%的生活。這似乎有點本末倒置而我們渾然不自覺! 現在年輕人已經不太有這樣的問題,但至少我們這一代之前的人大部分都是這樣。這是亞洲人的習慣和觀念,也是傳統的精神和美德。這不是壞事,是一種優良文化的傳承。 在國外生活了一年,讓我感受最深的除了女人以外...... 另外的就是老外的社會文化的原創性。 1)上班責任制,下班打卡制;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外國上班一樣要打卡,但遲到不會如同罪大惡極一樣。下班大部分都準時打卡,沒事     加班絕不是好現象。     台灣上班遲到就是扣錢,扣假,扣帽子,遲到如同犯法。下班則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可     以回家,導致隔天上班又遲到被罰。 =>這突顯了公司無法管理員工,企業無法提供競爭力讓員工認同。 =>相對的某種制度上的自由,可能造成員工之間不平等的待遇和要求。 2)與陌生人聊天叫small talk;與路人聊天是騙財騙色 =>外國走在路上、等公車、排隊、買東西、甚至街上流浪漢。     陌生人若跟你聊天是很稀鬆平常,男男女女都一樣。     台灣或許問路、問時間、和搭訕,才有可能閒話家常。要不然就是推銷或真的遇到     詐騙集團才會願意跟你攀談。 =>這顯示我們缺乏自信,不夠獨立,無法妥善處理人際關係的文化。 =>相對頻繁且不加思索的人際互動,可能招惹不必要的麻煩。 3)家門不深鎖,出門靠你我;大門三道鎖;誰是我朋友 =>外國地大,市中心除外大都木造房。     但大家有事會互相幫忙,有心人若要偷要搶,防的不只是一戶人家。     台灣地小,哪裡都是水泥住家。     但有事冷眼觀望,不願招惹麻煩的心態往往讓有心人更容易發揮所長。 =>這促使人人越自私自利,無法互助互信,反而讓我們越活越回去

The Lost Calgary-Home Stay~

沒辦法了,人都來了,就必須寫些什麼才有意義,很少旅行的我第一次出國就是擁抱內地同胞,哪個台灣人不是如此呢?內地總是要回歸台灣組國的嘛...... 出差當然沒啥好寫的,台灣人出差還能幹嘛......有時壓力大唱個"BBB"和"蘇偉在哪裡"。 我個人當然走專情路線唱個"心痛2009"或"哥只是個傳說"......沒聽過嗎?趕快去買! 講到出差,讓我想到昆山廠對面的雜貨店~ 老闆娘的兒子,別小看他。當他套上"六必治"全效護腕和兩隻"雷神錘"就知道他多狠~ 發功了,看來此人渾天寶鑑有練到金晨曦護體,血穹蒼發勁。小小年紀有此修為,不俗! 廢話多了,出差的事就不談了,切入正題! 話說,入虎山豈能空手而歸,人家是入寶山我可是入虎山。 你永遠不會知道有包袱的人走的路要付出多少的代價卻沒有回報, 做人千萬不要有包袱!!!! 出國前我可是老神在在,老到行李差點整理不完,去趕2012 9/19(三) 08:30 AM的飛機~ check in時發現,哇~是Hello Kitty耶!(靠......又不是魯夫或承太郎) Hello Kitty專機 Hello kitty抱枕 Hello Kitty套餐 整台飛機什麼小~~~朋友都是Hello Kitty(......難道跟HomeMom 的名子Kitty有關) 上了"加航"就不說了,準備要坐將近10小時的飛機,且空姐一個比一個像保安, 我連要叫保安的機會都沒有...... 這個方向是回到過去 洛磯山脈群 地大就是爽 下飛機啦,第一眼看到我的HomeDad,林老師哩林牛奶......是個華僑(中國人),菲律賓人不是更好。他看到我好像也是很賭爛的來帶我(可能等很久的關係),一路上卻操著一口流利的英文。算了,畢竟他也是有加拿大國籍的華人(我也無法弄他非法居留)...... 約半小時後~~~到了HomeStay家一看,果然真的是華裔同胞,祖籍廣東,從小定居香港,後來跑到加拿大,擔任Financial Consultant一職,現已退休~ 這棟至少1.5億台幣以上 再來看看林北的房間,空

愛情(序)~

愛情的故事,總是充斥在妳我的身邊,它的故事情節或許也會發生在妳我身上,不管是浪漫的過程,相愛的痕跡,甜蜜的回憶,甚至孤獨的等待還是美滿的結局!總是耐人尋味,想一探究竟!愛情對某些人來說是購物的附屬品,可有可無,呼之則來;揮之則去,揮揮衣袖,雲彩一片也不留!甚至睡醒之後又是新的戀情!對某些人而言則是生活必需品,不管生活起居,旅遊踏青,工作休息,都相關著兩人的互動旋律!但對某些人而言則是生命的原動力,每段感情都用心經營,細細品茗!刻苦銘心到睡覺還不忘夢裡再相聚! 我今年26歲,喜歡看書,寫作,唱歌,看電影!和一般人沒啥兩樣,對於生命中的愛情,都好似小說般的夢幻和永不抹滅的痕跡!當我提起筆,喔不!應該是敲著鍵盤細數所有人生的過程時,總是無法忽略愛情這個片段,而這個片段,卻是應該擺在我的家人,工作,朋友之後才是......不該總是回憶起這些片段的情境和深刻的烙印!小說中的愛情故事太夢幻,甚至到了玄奇的地步!但大家似乎都喜歡賺人熱淚,曲折離奇的愛情故事,而現實愛情對我們的影響力,似乎早就超過這些小說家所闡述的這些動人淒美的愛情故事情節!只是我們看著小說,電影,連戲劇,渾然不覺愛情所帶給人心理和生理負面和正面的影響效力!說這些有點八股,人既始了解,終究還是會忘記! 有一點我想告知一些無聊但願意看我網誌的人,其實我不喜歡愛情小說的劇情(但我喜歡看電影......)我反而喜歡觀察真實生活愛情的點點滴滴,那種人生的衝擊效應和帶給人處事背後的反省意義!我相信,現實生活的愛情故事是平淡而無味的,就算我把真實情節PO在網路上大家也不願點取,寫成文章出書那就更不用說了,收的版稅甚至不夠買衛生紙擦屁屁,還得撕掉自己的心血免強湊和著用~我只是想說,一般人看似無聊且單調的東西,對我所感染的影響力是如此的深遠且頗具意義!我一直在想,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時時刻刻繚繞在自己的身邊揮之不去~畢竟人多多少少還是需要愛情,歷久瀰新而不變的始終是愛情故事,戀曲情歌,和討論話題!這些不變的定律,也不外乎"人事時地物"五大要素合而為一~ 人:Captain 事:純純的學生戀情~ 時:盲目升學的求學階段~ 地:橫跨自強路和三民路的精華路段~ 物:稱霸北縣的躲避球~ 我能感受到~妳在我生活週遭的氣息......(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