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影子~

影子
我們 曾愛的瘋狂 為追求感覺 就拼命去闖 oh yeah我們 曾太過健忘 來不及珍惜 徒增了悲傷 oh yeah是誰 習慣了對方 才讓平淡 推翻了過往從今路不再一樣 未來不再能分享 曾給的承諾 卻還在心上
若妳面向下個夕陽 迎接幸福光芒 我當影子慢慢拉長 oh YEAH如果妳累或孤單需要力量 YEAH 回過頭我永遠 會在身旁
我們 曾後悔失望 爭執的藉口 太冠冕堂皇 oh yeah 我們 曾遍體鱗傷 失去了交集 也失去方向 oh yeah 是誰 習慣了對方 才讓平淡 推翻了過往 從今路不再一樣 未來不再能分享 曾給的承諾 卻還在心上
若妳面向下個夕陽 迎接幸福光芒 我當影子慢慢拉長 oh YEAH如果妳累或孤單需要力量 YEAH 回過頭我永遠 會在身旁
不用再害怕 因我們踏著 相同的步伐 我選擇這樣去守護跟隨 陪伴妳流浪 我的愛捧著妳 往自由 去飛翔 YEAH
若妳面向下個夕陽 迎接幸福光芒 我當影子慢慢拉長 YEAH 如果妳累或孤單需要力量 YEAH 回過頭我永遠 會在身旁 前方的妳永遠 在我心上

解脫
愛永遠都是難題 失去分寸太容易 誰都是凡人 不夠小心翼翼有時後忘了珍惜 傷害來的太無意 有時愛太急 需要空間呼吸爭吵愈狠痛愈深刻 然後不斷自責 我們都忘了最初的快樂擁抱越緊痛愈深刻 誰不會捨不得 現在我給的或許並不是妳要的
如果分離是唯一的解脫 最後的話我來說 如果永遠妳不必再難過 遺憾讓我來過 就算過去的回憶太脆弱 連未來也沒有我 愛著妳 仍是我的執著
讓妳哭泣對不起 為了愛承受委屈 說過的承諾 其實還沒忘記 愈是在乎的關係 愈是相處不容易 傷害了你 我也失去勇氣 爭吵愈狠痛愈深刻 然後不斷自責 我們都忘了最初的快樂 擁抱越緊痛愈深刻 誰不會捨不得 現在我給的或許並不是妳要的
如果分離是唯一的解脫 最後的話我來說 如果永遠妳不必再難過 遺憾讓我來過 就算過去的回憶太脆弱 連未來也沒有我 愛著妳 仍是我的執著
走到感情關鍵時候 卻握不住妳的手 還能有 什麼藉口 讓愛再回頭 多少的愛說不出口 就讓時間幫我說話 我一個人拼命掙扎 總比兩個人一起難過還好吧
如果分離是唯一的解脫 最後的話我來說 如果永遠妳不必再難過 遺憾讓我來過 就算過去的回憶太脆弱 連未來也沒有我 愛著妳 仍是我的執著

洗牌
回憶當初我們的好與壞 才發現其實 快樂大於悲哀從過去一路走來 我卻學不會慷慨去面對這場得來不易的愛我們都曾等待 下一張牌 讓落敗的愛 能扳的回來卻只組合成傷害 希望被失望破壞眼看錯已離手收不回來
誰能把悲傷從新洗牌 誰能說這部是種安排長久以來 oh 愛情是種意外 讓我輸了妳 曾為我存的愛so beautiful
我們都曾等待 下一張牌 讓落敗的愛 能扳的回來 卻只組合成傷害 希望被失望破壞 眼看錯已離手收不回來
誰能把悲傷從新洗牌 誰能說這部是種安排長久以來 oh 愛情是種意外 讓我輸了妳 曾為我存的愛 我怎麼能釋懷 最後的未來 最後一手牌 還緊握著悲哀 誰能把悲傷從新洗牌 誰能說這部是種安排 長久以來 oh 愛情是種意外 讓我輸了妳 曾為我存的愛 so beautiful

很少說不出話,但又說不出話來~空盪的迴音,似有似無的纏繞,純真的畫面一閃即逝,留也留不住,就緊緊抓住ㄧ份悲傷,腦筋ㄧ片空白,空的,淡的,輕的讓人難以承受,對我而言,又是難言的無奈~

濃的不能再濃,淡的不能再淡~曾經嚐過的香醇美味~
好的不能再好,壞的不能再壞~曾經留戀的美好景色~
輕的不能再輕,重的不能再重~曾經堅持的天上人間~

願意為妳做的,請不要認為是應該的當不願意為妳做時,不是不愛了,而是彼此都要為對方,好好想想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he Lost Calgary-Career Management

  人生=活著+生活,如此而已~ 「 人活一世,有人成了面子,有人成了理子,都是時勢使然 」   這是一部充滿哲理的好片 職涯,是人生一段重要的階段;管理,是人生需要學習的能力。 人的一生平均有78%是在工作,扣除就學期間的18%`你只有4%的時間是在過自己的生活!這個數據當然是我唬爛的,只是要告訴你,讀書很重要,因為要工作;工作更重要,因為要賺錢;賺錢很重要,因為要享受人生。但我們為了讀書、工作、賺錢、只享受了4%的生活。這似乎有點本末倒置而我們渾然不自覺! 現在年輕人已經不太有這樣的問題,但至少我們這一代之前的人大部分都是這樣。這是亞洲人的習慣和觀念,也是傳統的精神和美德。這不是壞事,是一種優良文化的傳承。 在國外生活了一年,讓我感受最深的除了女人以外...... 另外的就是老外的社會文化的原創性。 1)上班責任制,下班打卡制;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外國上班一樣要打卡,但遲到不會如同罪大惡極一樣。下班大部分都準時打卡,沒事     加班絕不是好現象。     台灣上班遲到就是扣錢,扣假,扣帽子,遲到如同犯法。下班則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可     以回家,導致隔天上班又遲到被罰。 =>這突顯了公司無法管理員工,企業無法提供競爭力讓員工認同。 =>相對的某種制度上的自由,可能造成員工之間不平等的待遇和要求。 2)與陌生人聊天叫small talk;與路人聊天是騙財騙色 =>外國走在路上、等公車、排隊、買東西、甚至街上流浪漢。     陌生人若跟你聊天是很稀鬆平常,男男女女都一樣。     台灣或許問路、問時間、和搭訕,才有可能閒話家常。要不然就是推銷或真的遇到     詐騙集團才會願意跟你攀談。 =>這顯示我們缺乏自信,不夠獨立,無法妥善處理人際關係的文化。 =>相對頻繁且不加思索的人際互動,可能招惹不必要的麻煩。 3)家門不深鎖,出門靠你我;大門三道鎖;誰是我朋友 =>外國地大,市中心除外大都木造房。     但大家有事會互相幫忙,有心人若要偷要搶,防的不只是一戶人家。     台灣地小,哪裡都是水泥住家。     但有事冷眼觀望,不願招惹麻煩的心態往往讓有心人更容易發揮所長。 =>這促使人人越自私自利,無法互助互信,反而讓我們越活越回去

The Lost Calgary-Home Stay~

沒辦法了,人都來了,就必須寫些什麼才有意義,很少旅行的我第一次出國就是擁抱內地同胞,哪個台灣人不是如此呢?內地總是要回歸台灣組國的嘛...... 出差當然沒啥好寫的,台灣人出差還能幹嘛......有時壓力大唱個"BBB"和"蘇偉在哪裡"。 我個人當然走專情路線唱個"心痛2009"或"哥只是個傳說"......沒聽過嗎?趕快去買! 講到出差,讓我想到昆山廠對面的雜貨店~ 老闆娘的兒子,別小看他。當他套上"六必治"全效護腕和兩隻"雷神錘"就知道他多狠~ 發功了,看來此人渾天寶鑑有練到金晨曦護體,血穹蒼發勁。小小年紀有此修為,不俗! 廢話多了,出差的事就不談了,切入正題! 話說,入虎山豈能空手而歸,人家是入寶山我可是入虎山。 你永遠不會知道有包袱的人走的路要付出多少的代價卻沒有回報, 做人千萬不要有包袱!!!! 出國前我可是老神在在,老到行李差點整理不完,去趕2012 9/19(三) 08:30 AM的飛機~ check in時發現,哇~是Hello Kitty耶!(靠......又不是魯夫或承太郎) Hello Kitty專機 Hello kitty抱枕 Hello Kitty套餐 整台飛機什麼小~~~朋友都是Hello Kitty(......難道跟HomeMom 的名子Kitty有關) 上了"加航"就不說了,準備要坐將近10小時的飛機,且空姐一個比一個像保安, 我連要叫保安的機會都沒有...... 這個方向是回到過去 洛磯山脈群 地大就是爽 下飛機啦,第一眼看到我的HomeDad,林老師哩林牛奶......是個華僑(中國人),菲律賓人不是更好。他看到我好像也是很賭爛的來帶我(可能等很久的關係),一路上卻操著一口流利的英文。算了,畢竟他也是有加拿大國籍的華人(我也無法弄他非法居留)...... 約半小時後~~~到了HomeStay家一看,果然真的是華裔同胞,祖籍廣東,從小定居香港,後來跑到加拿大,擔任Financial Consultant一職,現已退休~ 這棟至少1.5億台幣以上 再來看看林北的房間,空

愛情(序)~

愛情的故事,總是充斥在妳我的身邊,它的故事情節或許也會發生在妳我身上,不管是浪漫的過程,相愛的痕跡,甜蜜的回憶,甚至孤獨的等待還是美滿的結局!總是耐人尋味,想一探究竟!愛情對某些人來說是購物的附屬品,可有可無,呼之則來;揮之則去,揮揮衣袖,雲彩一片也不留!甚至睡醒之後又是新的戀情!對某些人而言則是生活必需品,不管生活起居,旅遊踏青,工作休息,都相關著兩人的互動旋律!但對某些人而言則是生命的原動力,每段感情都用心經營,細細品茗!刻苦銘心到睡覺還不忘夢裡再相聚! 我今年26歲,喜歡看書,寫作,唱歌,看電影!和一般人沒啥兩樣,對於生命中的愛情,都好似小說般的夢幻和永不抹滅的痕跡!當我提起筆,喔不!應該是敲著鍵盤細數所有人生的過程時,總是無法忽略愛情這個片段,而這個片段,卻是應該擺在我的家人,工作,朋友之後才是......不該總是回憶起這些片段的情境和深刻的烙印!小說中的愛情故事太夢幻,甚至到了玄奇的地步!但大家似乎都喜歡賺人熱淚,曲折離奇的愛情故事,而現實愛情對我們的影響力,似乎早就超過這些小說家所闡述的這些動人淒美的愛情故事情節!只是我們看著小說,電影,連戲劇,渾然不覺愛情所帶給人心理和生理負面和正面的影響效力!說這些有點八股,人既始了解,終究還是會忘記! 有一點我想告知一些無聊但願意看我網誌的人,其實我不喜歡愛情小說的劇情(但我喜歡看電影......)我反而喜歡觀察真實生活愛情的點點滴滴,那種人生的衝擊效應和帶給人處事背後的反省意義!我相信,現實生活的愛情故事是平淡而無味的,就算我把真實情節PO在網路上大家也不願點取,寫成文章出書那就更不用說了,收的版稅甚至不夠買衛生紙擦屁屁,還得撕掉自己的心血免強湊和著用~我只是想說,一般人看似無聊且單調的東西,對我所感染的影響力是如此的深遠且頗具意義!我一直在想,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時時刻刻繚繞在自己的身邊揮之不去~畢竟人多多少少還是需要愛情,歷久瀰新而不變的始終是愛情故事,戀曲情歌,和討論話題!這些不變的定律,也不外乎"人事時地物"五大要素合而為一~ 人:Captain 事:純純的學生戀情~ 時:盲目升學的求學階段~ 地:橫跨自強路和三民路的精華路段~ 物:稱霸北縣的躲避球~ 我能感受到~妳在我生活週遭的氣息......(待續)